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服务贸易海外重点市场拓展指南(欧洲卷·匈牙利)》全球首发

2018年06月16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6月15日,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布达创意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等举办的2018年“魅力上海”城市形象匈牙利推广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盛大开幕。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包括 “上海客厅”展、“传承·创新·未来”文创论坛、“探究生活之美”交流沙龙、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广等多个环节,活动开幕式上《服务贸易海外重点市场拓展指南(欧洲卷·匈牙利)》全球首次发布。

上海副市长许昆林在“魅力上海”城市形象匈牙利推广活动上 王红丽/摄

  近年来中匈两国企业的相互投资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涉及金融、航空、旅游、农牧、家电、科教等多个部门,2017年统计显示,中匈文化交流团体达54个。今年是上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缔结友好城市5周年,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等新平台的带动下,为更好地实践与开展合作,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联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编制了《服务贸易海外重点市场拓展指南(欧洲卷·匈牙利)》。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份报告近20万字,全面研讨了匈牙利文化贸易发展的现状与特点、文化贸易体制与法律政策、市场构成,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匈牙利文化贸易发展的现状、文化贸易选择和方向等核心问题。编制者希望此份报告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开展中匈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企业、项目及产品,为更好地开展“一带一路”、中东欧文化贸易与合作提供信息和帮助。

“传承·创新·未来”文创论坛现场 王红丽/摄

  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指定的文化贸易领域落地的对接服务机构,同时也是“6+365”进口交易展示平台的指定服务机构。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是2011年由原中国文化部命名的第一个中国国家级的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坐落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是旨在为促进与推动中外文化贸易发展而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已集聚了超过550多家文化及相关行业企业,覆盖演出、娱乐、影视、动漫、游戏、出版、印刷、拍卖、艺术品经营以及文化投资等各个领域,入驻的文化企业注册资本已超过54亿美元,年贸易规模超过55亿美元。许多中外著名的文化机构和企业,如微软、倪德伦等,都到这里设立了独资或合资的运营机构和企业。在本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将充分利用自贸区桥头堡的政策功能、区位优势和高效专业的优质服务与资源配套,为匈牙利乃至世界各方的文化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为进入上海自贸区的国际文化企业提供国际展销、国际采购、进出口代理等各类综合、专业、高效的服务和配套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邵希炜)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