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直击服贸会:红色文创别样潮

2020年09月07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红色文化启迪人,红色精神浸润心。随着时代的发展,红色文化元素被赋予了更多内涵,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开始备受市场关注和青睐。在2020服贸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优秀红色文创荟萃。

  双清别墅紫檀木书签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双清别墅位于北京市香山公园内东南部的半山腰,因院内一座石壁下淌出的两眼泉水而得名。后熊希龄先生创办香山慈幼院,称为“双清别墅”。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在此居住和办公。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它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荣历程。

  首都博物馆“2021年纪念建党百年主题文创展” 长征主题T恤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共产党人”主题书袋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1949年4月20日,国民党反动政府最后拒绝在国内和平协议上签字。4月21日,毛泽东、朱德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强渡长江,彻底摧毁了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4月23日占领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书袋文字为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起草的他和朱德给人民解放军《向全国进军的命令》节选部分。

  形似老红军背水壶的红色精神水瓶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以大鼓为创作灵感的星火燎原红色主题水杯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闪闪的红星”系列文创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我已经把自己的全部都交给了党,以后我是党的人了,党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闪闪的红星》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中国儿童红色电影,该片讲述了在1930年至1939年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该片利用电影手段,将许多画面点染成深远的意境,比如,用红军帽上的红星,象征革命和希望,寄托了少年主人公对红军父亲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

“映山红”创意胸针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到了春天,映山红开了,红军就会回来了”,生活便充满希望。江西井冈山上盛开的杜鹃花别名映山红,映山红是江西省省花,红艳艳的杜鹃花,早已成为江西人的精神符号。广为传唱的《映山红》表达了人民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映山红的图腾,同样也是对红军精神最生动的诠释。

  “中国力量”主题水杯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相关链接: 

  走进2020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展区 看各种各样的文创产品(组图) 

  走进2020服贸会 看“文化+科技”的魅力(组图) 

    走进2020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展馆(组图)

(责任编辑:李冬阳)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