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香河:大棚种植乐农家

2022年04月06日 11: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在河北省香河县钳屯镇创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里,一朵朵形似羊肚的“小伞”菌菇,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周永利高兴地介绍说:“羊肚菌属于高端菌种,对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以及土壤的要求很高,我们进行恒温大棚引种成功后,将亩产提高到了1000斤左右,每亩毛收入可达8万多元,除掉近2万元成本,亩均利润将在6万多元。”

  创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种植仅仅是香河县发展特色农业助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通过多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香河县设施农业达到两万余亩,促进了农民群众稳定增收。香河县刘宋镇北村昕然多肉种植基地的特色花卉、安头屯镇设施农业基地特色瓜果均创造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香河:大棚种植乐农家

2022-04-06 11: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