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完成供暖季保供任务

2022年04月01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随着我国北方主要城市供暖季结束,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圆满完成去冬今春天然气保供任务。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累计接卸海外液化天然气资源超300万吨,气化外输天然气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0%,为华北地区能源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

  天然气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位于天津市南港工业区,是我国“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自2018年3月投入商业运营以来,年均接卸量超600万吨,相当于85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满足4600万户家庭用气需求。2021年11月供暖季以来,该站投用了国内首个“双泊位”液化天然气码头,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石化天然气供应能力;创下了单日输气量4000万立方米的新纪录,是中国石化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资源地。

  采暖季期间,天然气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不断优化生产运行,科学安排船舶靠港,加强现场指挥,确保各个作业环节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实现渤海湾液化天然气船舶夜间离泊和国内首次“双船双泊位”同时在港接卸作业。与此同时,该站严格执行“无接触”卸船,坚持“外防输入”,编制涉疫液化天然气船舶紧急卸货作业方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守牢码头登船梯口防线,管控人员通行,把好“第一道关口”,连续68天日均外输天然气350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0%。

  据介绍,下一步,天然气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将稳步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力争实现“5#、6#储罐年内投产,7#、8#、9#储罐分别于今年7月、8月、9月完成气压顶升”的工作目标,为华北地区能源保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经济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完成供暖季保供任务

2022-04-01 10: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