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攀枝花:建设一线飘来“饺子香”

2021年12月22日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包饺子、聊家常、安全知识快问快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21日,在攀枝花国际教育城项目工地,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开展“情暖冬至,温馨过节”包饺子大赛,陪伴100余名一线工友一起欢喜迎冬至,热闹度佳节,缓解了一线工人的思乡之情,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现场热闹而又充满温情。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餐桌,工友们吃着饺子你一言我一语,交谈着各自家乡的冬至饮食和风俗习惯。大家还拍下照片和视频,发给远在家乡的亲人,“这饺子的味道真不错,好像吃到了家里饺子的味道。”来自陕西省25岁的项目员工拓旭男说道。他表示,从2600公里的陕

  西来到四川已经五年多了,因为工作抽不开身的原因,从未回家过冬至,能在项目上与工友一起过节,心中感到十分温暖。

  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谢超表示,随着年末临近,不仅要为一线工友提供日常生活保障,也要加强对工友的身心关怀。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工友心与心的距离,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整个寒冬从冬至开始温暖。

  据了解,为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已连续4年开展“冬季送温暖”关爱农民工专项行动。通过设立多个流动服务站点,建立职工之家、图书室、活动室等功能用房和部分设备器材,覆盖和服务职工群众500余人,多措并举为一线工友提供便捷服务,真正将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全方位保障了职工利益,并荣获四川省建设建材系统“2021年度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雪)

四川攀枝花:建设一线飘来“饺子香”

2021-12-22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