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中国安能:精细化管理促节约

2020年09月03日 07:4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周雷、通讯员 张佩珏)为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国安能集团近日制定了严格接待标准、加强伙食管理、精细加工制作、坚持实名就餐等“九条措施”,并在全集团推广。

  在中国安能集团总部,食堂取餐窗口张贴着“吃多少拿多少”“我光盘,我光荣”等宣传标语,一楼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关于反对浪费的视频新闻。“厨房不多做、窗口不多打、餐盘不剩余。”中国安能集团总部综合事务管理中心职员张朋刚为抓好制止餐饮浪费的末端落实想了很多办法,既参考其他兄弟央企的做法,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创新。

  “加强科学统筹,我们精准计量需求,按需采购,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烹饪方法。员工打饭期间,我们会安排专人进行观察和分析统计,做到及时改进服务,精细化食堂管理。”张朋刚表示。

  中国安能集团各分公司子公司开展勤俭节约、“光盘”行动,也是雷厉风行。在常州分公司,综合事务管理中心和财务、纪检部门组成的“光盘”行动小组,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就餐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视频云监控、大数据等方式,控制菜品数量,落实实名就餐,对剩饭剩菜过多者及时提醒;在成都分公司防汛救灾一线,负责伙食保障的分队通过不断优化食材供应链、与驻地商场合作保障等方式,做到精准配送,减少原材料浪费。

(责任编辑:刘江)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中国安能:精细化管理促节约

2020-09-03 07:4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