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慧建设构建退税“高速路”

2020年12月01日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退税款已经收到,效率太高了!感谢建邺区税务局的好服务,感谢国家政府的好政策!”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飞在电话里激动地说道,几天前,朗新明南京分公司在建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苏振汉的辅导下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约580万元,办理流程的高速推进让其倍感惊喜。

  苏振汉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建邺区税务局在做好基础信息核实、风险筛查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联系,实时跟进退税情况,让增量留抵的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力企业提升发展动能。

  “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社保费减免政策也帮助公司减轻了近200万元的成本负担,让公司更有信心走出困境。”王飞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流转面临困难。正当企业遭遇“寒流”时刻,税务部门真金白银为企业“雪中送炭”,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

  资金是企业生存的命脉,创新则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保住了命脉,朗新明南京分公司也一直致力于废水处理工艺技术的研发创新,如脱硫废水膜处理系统及工艺、新型渣水膜处理废水回用系统等,近三年在科技研发上年均投入达800多万元。“这期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我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更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公司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多项科研成果在泰州、宿州、铜陵、汉川等各大电厂实现成果转换。”王飞介绍。

  同时作为一家与总部相距千里的分公司,朗新明南京分公司还大大点赞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网上办理等办税服务。据了解,为更高水平推进办税便利,江苏省税务部门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套餐,纳税人不仅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还可以办理报验、预缴税款等业务。

  “如此一来,纳税人再也不用两地往返跑,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后续我们还将紧抓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新时代‘智慧税务’建设,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苏振汉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

智慧建设构建退税“高速路”

2020-12-01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