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8日财经早餐

2021年01月18日 08:39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北京近日发布《北京市支持卫星网络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南箭北星”产业布局,建设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卫星网络产业创新和发展

  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16日启动长钢轨铺设工程,全长近140公里,途经玉龙雪山、哈巴雪山等景区,桥隧比高达73%。

  陕西西安至日本东京全货运航线16日开通,每周一班,预计全年运输货邮达2000多吨。

  河北卫健委:1月17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财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500万辆,再次领跑全球。

  2020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约1063亿元,约占全国的19.3%,相比2019年的806亿元增长32%。

  本周(18日至24日共有61家公司329.79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2426.06亿元,环比增加1801.13亿元。

  环球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团队日前表示,执政第一天计划推动大规模的移民改革,包括为国内1100万无证移民提供取得合法身份的渠道。

  16日起,法国将宵禁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宵禁时间调整为每日18时至次日6时,有效期至少持续15天。

  奥地利约1万名新冠病毒怀疑论者16日在维也纳市中心示威,抗议政府实施旨在阻止疫情传播的限制措施,并要求总理库尔茨辞职。

  乌干达选举委员会16日宣布,现任总统穆塞韦尼赢得总统选举,再次连任。

  身边

  福建漳州通报婴儿霜致大头娃娃事件:经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激素类药物),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已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17日,湖北省政府向河北省捐赠的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安全抵达石家庄,用于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

  吉林长春17日通报,自1月17日8时起,将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北廊坊目前已关闭11个汽车客运站、43条通达北京公交线路,计划于19日起,有序恢复域内公交和巡游出租车运营。

  贴士

  做家务的人更长寿/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了17个国家的13万人后发现,每周做5次家务,每次半小时,可以达到健身效果,甚至可以使死亡率降低28%。做家务还可以收获快乐,专家表示:“对于喜欢干净整洁的人来说,做家务可以产生犒赏效应,心情自然会愉悦起来。”赶快分享给Ta吧~

  话题

  成都一电竞机构推出电竞劝退业务。通过短训,可在两三个月内给出结论:这个孩子是不是真的适合打职业,从而让孩子和家长认清现实。机构负责人认为这项业务可“正确引导青少年的电竞价值观”。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月18日财经早餐

2021-01-18 08:39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