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5日财经早餐

2021年01月15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6日复信美国星巴克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霍华德·舒尔茨,鼓励其与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海关总署:2020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全年进出口、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新闻多一点:2020年3月至12月底,全国海关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4385亿元,其中,口罩出口2242亿只,相当于为中国以外的全球每个人提供了近40个口罩。

  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13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我国涉农贷款余额已超过39万亿元,“十三五”期间实现连续五年增长。目前,银行服务已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保险服务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2020年油气产量当量达到3080万吨,成为我国第三大油气田,仅次于长庆油田、大庆油田。

  财经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快递服务哪家快?国家邮政局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10家品牌快递企业的全程时限和72小时准时率排名均为:顺丰速运、邮政EMS、京东快递、中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天天快递、德邦快递。

  国家药监局: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全国化妆品持证生产企业数量达5400余家,各类化妆品注册备案主体8.7万余家。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的移动支付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超95%的移动支付用户常用二维码支付。

  2020年12月末,深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19万亿元,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突破10万亿元的城市

  环球

  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13日以存在安全风险为由,要求特斯拉召回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共计15.8万辆。召回原因是这些汽车存在触屏失灵问题,影响车辆的安全功能。

  韩国最高法院14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

  英国政府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564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葡萄牙议会13日通过法案,自15日起将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5天。自15日零时起,葡萄牙全国再次进入全面封禁状态。

  身边

  中央气象台1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新一轮寒潮于14日至17日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注意防寒保暖!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公告,由于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决定停止其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水利部:截至2020年底,我国有逾2.亿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其中解决了1710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1095万饮水型氟超标和苦咸水问题。

  14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本轮疫情中河北首批出院患者。

  贴士

  趴着午睡,脖子和胃都在抗议/伏在桌上睡觉是一种不健康的午睡姿势因为:后方的肌肉得不到放松,容易酸痛;可能颈椎生理度,甚至会导致题;胃内气体由于排出阻力增大而滞留胃内容易导致胃胀气。

  话题

  “大白兔”变身“小白牛”,“康师傅”变成“康帅博”,类似傍名牌的山寨食品问题象。年底寨食品再次进入火爆销售期,有商户表示“一天能卖出上百箱”。你遇到过山寨食品吗?山寨食品为何“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怎样才能杜绝?来聊聊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1月15日财经早餐

2021-01-15 07:1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