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1日财经早餐

2021年01月11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新办10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白皮书围绕国际社会对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的关注,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理念和政策主张。

  中宣部10日授予福建省“漳州110”“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民航局10日发布通知,要求运营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的航空公司,自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河北通报:10日0点到10点,新增40例本土确诊病例,全部在石家庄市。初步推断这次疫情病毒来自于境外,“零号”病例出现早于2020年12月15日

  财经

  花生期货要来了!郑商所日前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对花生期货合约和规则制度的相关意见建议。花生期货拟采用“车(船)板+厂库”交割方式,交割地点拟设在河南、山东、河北、辽宁、吉林等五省。

  新年第一个交易周,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24.87亿元,其中精选层成交8.52亿元。截至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8100家。

  三峡枢纽通航设施保持高位稳定运行,2020年全年通过量达到1.38亿吨。三峡枢纽河段连续9年实现“零死亡、零沉船、零污染事故”。

  受寒潮天气以及“煤改电”带来的负荷集中释放等多重因素影响,河南省网最高用电负荷7日达651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冬季增长22.7%。

  环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对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结论,肯定2020年中国采取了有效防控疫情措施,并迅速出台了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支持,经济持续复苏,同时结构性改革持续取得进展。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8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达314093例,刷新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10日称,从巴西抵达日本的乘客中检测出不同于英国及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尚未确定该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症状更为严重、疫苗有效等问题。

  身边

  中央气象台:10日至1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北地区南下影响我国,西北地区将有明显大风,青藏高原东部和贵州、云南等地有明显降温和雨雪,东部地区回温放缓。

  近期,滴滴名下“花小猪”打车平台连续发生网约车驾驶员确诊的情况。北京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处罚“花小猪”平台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12起,罚款34万元;处罚滴滴平台驾驶员96起,罚款107万元。

  近日,在秦岭腹地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红外相机拍摄到4只野生金钱豹的活动影像。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已多次监测到金钱豹活动痕迹,说明种群稳定增长。

  贴士

  “增”点肌肉来御寒/近日多地气温大跳水,有很多网友都说“要囤肉抗寒”,其实御寒抗冻主要靠发达的肌肉。如何增肌?①保证充足蛋白质的摄入:瘦肉、鱼虾、鸡蛋、牛奶等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②首选优质碳水化合物:减少精白米面制品的摄入,养成吃粗粮的习惯。③重视力量训练:平板支撑、引体向上、蹲跳等都是不错的锻炼方式。

  话题

  如今很多餐馆会要求顾客关注餐厅公众号扫码点餐。对此,江苏南京消协发文称,消费者可以拒绝扫码点餐。有人认为点餐必须扫码,流程多、不方便,且担心隐私会泄露。也有人认为扫码无接触,比较卫生。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月11日财经早餐

2021-01-11 07:3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