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3日财经早餐

2021年01月13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委员长会议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要求各省区市设立总林长,由省级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财政部:截至2020年末,中央层面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央企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

  国家医保局12日称,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生育保险参保人数2.4亿人,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全民医疗保障网

  水利部:2020年我国水利建设落实投资创历史新高,达到7700亿元,为稳投资、保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截至目前,全国秋粮已累计收购1.1亿吨,同比增加500万吨,收购进度明显快于上年。从收购情况看,市场化收购比重达98%。

  财经

  央行日前公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严禁保险公司通过异化产品设计,“短险长做”误导消费者。短期健康保险不得保证续保,不得使用“自动续保”“承诺续保”等易与长期健康保险混淆的词句。

  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有贷款的小微企业户数已达2540万户,比2020年初增加445万户,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15万亿元

  中国民航局:2021年,全国民航力争完成旅客运输量5.9亿人次,恢复至疫情前90%左右

  华储网发布通知,定于15日组织开展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投放数量3万吨。这是年内第二次投放,上一次投放在7日。

  环球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11日提交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草案,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干涉权力和平过渡”等。美国国会众议院最早将于13日就草案举行表决。

  受降息和量化宽松等政策刺激,美联储2020年利润增加,其向美国财政部上缴的利润额5年来首次增加。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2日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取消或推迟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闻

  葡萄牙总统府网站11日发表声明说,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属于无症状感染者。

  身边

  河北12日宣布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此外,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于12日10时起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并执行交通管制、生活管制。

  滴滴于12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

  受强冷空气影响,截至12日,黄河干流部分河段累计封河1053.7千米,这是2000年以来,黄河干流第八次封河超过1000公里。

  贴士

  常吃玉米有助控血糖/玉米是“血糖友好型”食物,既能补充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助控制血糖。中所含淀粉60%左右是抗性淀粉,有较低的胰岛素反应,可控制血糖平衡,减少饥饿感。玉米也不能多吃,一天吃1即可,还要相应减少主食

  话题

  广州近日推出《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提出接收单位在接收拾得人送交的遗失物时,应同时向拾得人开具相关凭证;公安机关按拾获财物价值10%的金额对拾得人给予奖励。该规定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可以鼓励更多人拾金不昧,也有人觉得奖励不应成为硬性规定。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月13日财经早餐

2021-01-13 07:2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