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进入联调联试

2020年05月11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吴秉泽)5月11日8时58分,随着57901次检测车从安顺西站驶出,标志着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

  安六铁路全长约125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至2019年年底全线铺通,2020年3月25日启动静态验收。

  据了解,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要求,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的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后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全线共有桥梁81座、隧道62座,桥隧长度88.13公里,占正线总长的75%。

  据了解,安六铁路建成投用后,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推动黔中经济区和毕水兴经济带发展,对于我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雪)

贵州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进入联调联试

2020-05-11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