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九铁路站房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2020年05月04日 2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记者 齐慧 通讯员 马欢)近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安九铁路站房二标项目太湖南站、宿松东站、潜山南站三站全部实现了试用桩顺利开钻,标志着此项工程已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京港高铁的重要通道,其中,安九铁路站房二标工程宿松东站、太湖南站、潜山南站三站站房及客运设施,三站的生产生活房屋、隔声窗及其相关构筑物。宿松东站9980平方米、太湖南站9954平方米、潜山南站14998平方米、生产生活房屋7080.14平方米、隔声窗22740平方米,站台规模均为2台4线,站房形式均为线侧平式旅客车站。

  该工程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布局,提升运输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庆市铁路交通枢纽地位,推动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冯虎)

安九铁路站房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2020-05-04 2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