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开发区交警“一企一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企业复工我保驾,群众返工我护航”。近日,福建省泉州开发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车辆流动也逐渐加大。对此,泉州开发区交警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在保障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采用“一企一策”的创新方式,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帮助企业顺利进行复工复产,泉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专门成立“复工复产”指导小组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货运物流企业、防护物资生产加工企业、医药用品生产企业等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在交通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并现场发放《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企一策”复工复产协助书》,更有针对性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民警在长途汽车站详细了解车站运行情况。

  在开发区清濛长途汽车站,民警详细了解了车站的运行情况,要求车站主动对接好外地来泉的“返工包车”入站、出站等工作,与车站保持密切联系,提供“点对点”的交通保障服务。同时敦促车站负责人要积极开展消杀工作,切实按要求做好驾驶人及乘客的体温检测,确保车辆运营期间人员的健康安全。近期还将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加大对车站周围“黑车”的查处力度,进一步确保客运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安全运行。

  在货运物流运输企业,民警重点检查了企业动态监控系统值守、车辆维护保养、复工疫情防护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监管、动态监管、隐患排查等工作,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期间驾驶人和乘客的自身安全防护,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将加强对货运车辆审验、违法处理、驾驶员审核、换证等业务的便捷快捷办理并提供交通应急保障热线电话,切实保障货运物流企业运输道路安全畅通。

  民警向医药用品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交通出行和业务办理需求。

  在防护物资生产加工企业,民警详细咨询了企业是否存在生产运输方面的困难,并加强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治理,采取全天候巡逻管控和视频监管,全面净化交通出行环境,全力支持企业的生产加工和安全运输,确保在疫情期间交通道路畅通有序,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内部疫情防范和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在医药用品生产企业,民警详细了解企业交通出行和业务办理需求,并表示将以最快速、最便捷、最全面的服务为医药用品生产企业开通专门的“绿色通道”,并通过建立“医药用品生产企业交通服务保障”微信群,确保第一时间了解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医药产品安全有序运输。疫情期间,泉州开发区交警全力履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职责,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实施“一企一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朱涌江 康伟强)

(责任编辑:何欣)

泉州开发区交警“一企一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