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市委办:驻社工作队的坚守与心声

2020年03月04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泉州市委办防控疫情驻社区工作队到晋江市西园街道驰援至今已一周有余,连日来,他们和社区干部一起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从入户排摸到坚守卡口;从检查出租房到劝导丧事简办,从捐资捐物到以自有渠道为社区筹集物资,不喊苦,不喊累,坚守在疫情一线。他们收获颇多,亦感触良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泉州市委办防控疫情驻西园街道工作队领队李强在新春上班伊始就得知泉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办发出征集驻村工作人员的通知,作为一名参加过九八江西九江抗洪的转业军人,李强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量和急切,积极主动地报名参与。

  李强表示,“我们要扎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哪里着急就到哪里去,哪里困难就到哪里去!”在街道和社区的部署安排下,李强迅速进入角色,投身紧张的工作中,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摸排、设卡排查、测量体温等,多次参加街道、社区防控会议,提升思想认识,提出意见建议,增强防控举措,在得知赖厝社区防控物资告急的情况后,李强还率先带头捐款1500元用于社区防控物资采购。

  泉州市委办防控疫情驻屿头社区队员黄清泉,带着一腔热血和党组织的信任,来到屿头社区紧急驰援基层防控疫情工作,工作一周有余,黄清泉感触颇多,表示干部驰援在一线战“疫”,既要“人到”“眼到”,更要“脑到”“心到”。既要立足自身综合组织协调优势,创新趋势研判工作方法,学习贯彻各级疫情防控文件及工作部署,推动屿头社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又要强化信息统计报送与人员责任落实,重点解决社区防控物资紧缺问题,不做戴着口罩的“指手划脚”,努力做建言献策的“里手行家”。

  此外,黄清泉还主动向屿头社区支部书记建议,“疫情防控要做好中长期准备,要把社区党员发动起来,党员此时不上,更待何时!”连日来,共发动了66名社区党员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有效解决了卡口轮值人员不足、工作强度大的问题,在紧要关头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时,黄清泉还主动联系各方,赴石狮等地为屿头社区临时筹措84消毒液80斤、口罩160个,缓解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之急。

  黄建清是泉州市委办防控疫情驻砌田社区队员,亦是一名没有在基层工作过的青年干部。黄建清在跟随砌田社区干部进行防疫宣传、入户随访和卡口执勤等防疫工作过程中,深深感到基层一线社情、民情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切身体会到要做好基层工作首要的是要从做人的工作入手来开展工作,这是干部人格魅力和能力素质的体现。社区干部直接面对的就是普通老百姓,要将上级的政策要求在基层落细、落实,绝不能靠照本宣科式的读条文、讲政策,而要在做好人文关怀的基础上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重且道远,但是泉州市委办防控疫情驻西园街道工作队用他们的决心与信心表示,他们会同西园街道的同志们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信“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时不待我的激情和科学合理的防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卢紫薇)

(责任编辑:何欣)

泉州市委办:驻社工作队的坚守与心声

2020-03-04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