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市国资委扎实推进所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2019年11月21日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是切实履行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一项制度保证。为进一步提高经营业绩考核的质量,切实发挥好业绩考核的“指挥棒”导向和激励约束作用,泉州市国资委多点发力推进所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顺利所出资企业2018年度暨2016-2018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完善业绩考核机制

  实行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结合、结果考核与过程评价相统一、考核结果与奖惩相挂钩的考核制度,遵循依法考核、分类考核、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科学发展、与财务预算相一致等原则。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包括经营指标、目标任务、管理绩效三部分,实行百分制,对经营业绩突出的企业给予适当加分,最高得分为120分。其中,经营指标方面,分别从四个方面对企业的负债规模、盈利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所在行业特性进行评价。工作任务方面,将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落实项目,以企业为业主,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市国资委交办的重点工作等纳入考核。同时,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文明城市创建等作为管理绩效指标进行考核。

  深入企业现场考核

  市国资委要求各企业以财务预算为基础,按规定程序研究后自主申报2019年度目标任务和签订责任书,并对各企业上报的目标任务进行审核把关。为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市国资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所出资企业负责人2018年度暨2016-2018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于6月份开展现场考核,核对经营指标,汇总管理绩效、工作任务等方面考核结果,并结合奖惩情况,形成初步考核结果。为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初步结果反馈各企业,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向市国资委书面反馈。9月份,最终确定考核结果,下发《关于所出资企业2018年度暨2016-2018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情况的通报》,并经上级部门审核后,测算2018年度企业负责人绩效年薪和2016-2018年任期激励收入。(通讯员曾杰虹 陈建辉)

(责任编辑:何欣)

泉州市国资委扎实推进所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2019-11-21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