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税务:打造车辆购置税征管、服务“双升级版”

2019年11月18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泉州市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电子化改革,纳税人通过手机APP或PC版电脑即可实现车辆购置税电子化申报缴税,办税实现由过去“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据了解,自6月1日车辆购置税全面推行网上申报电子化以来,全市80%以上的车主选择了网上申报缴纳,累计申报缴纳44773辆次。

  “现在在手机上就能申报缴纳车购税,不用到窗口排队,不需要纸质材料,平均办理一笔业务只需3分钟,大大节约了我们销售人员的时间,也给客户带来了方便。”福建世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阳告诉记者。

  “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直接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不见面”式的办税服务也带来了税务部门的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双提升。

  鲤城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王晓风介绍,以前车辆购置税专窗平均一个工作日要办理百余辆汽车的车购税申报缴纳业务,窗口压力较大。现在可以网上申报缴纳,缓解了窗口压力,给市民朋友提供了便利,让纳税人更满意。

  此次车辆购置税实施申报缴税电子化改革,税务机关彻底取消了沿用多年的纸质完税凭证,直接搭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信息通道”,实现税务部门车辆完税信息和公安交警部门车辆注册信息的共享、比对和核查。

  泉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公安跨部门共享、核查、合作机制的建立,既能有效减少车主缴税、上牌来回跑以及两部门数据不匹配造成的麻烦,又能有效防范打击偷逃骗税行为。(蔡冰滢)

(责任编辑:何欣)

泉州税务:打造车辆购置税征管、服务“双升级版”

2019-11-18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