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措并举提升水质 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2019年11月19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来,泉州市国资委积极推动泉州水务集团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加强供水安全和节水保障,充分履行民生国企社会担当责任。

  一是创新供水服务模式。今年,自来水公司公司通过优化调整用水报装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和压缩服务时限;推行无纸化办公,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服务等举措,促进供水服务提质增速;积极推进网上营业厅和微信公众号办理用水业务,开通“泉州市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自来水中心”及网上营业厅的用水报装业务功能;对接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手房交易“一口式”联审服务,推进二手房交易和水表过户联动办理;目前正积极推进“三票合一”、电子签名等工作,实现用水业务“网上办、网上签,最多跑一趟、力争跑0趟”,提升用水服务获得感。

  二是全面提升供水水质。严格按照国家和行业规定的检测项目、检测频率等有关标准,规范开展水质检测工作,每天对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日常检验,每月进行一次常规指标水质全分析,并公布水质报告。结合省住建厅正在实施的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点,继续优化完善管网水质采样点布设,推进建立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进一步强化输配水环节的水质实时监测。尤其是金鸡水厂一期工程完工投产后,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净水处理工艺,出厂水指标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至10月底,完成供水总量9772万吨,出厂水质综合指标合格率达99.97%。

  三是积极推进节水工作。积极配合市节水办开展各项节水工作,巩固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助推泉州成为继厦门之后全省第二个国家节水型城市,为泉州市增添一张响亮名片。通过编制取水定额体系《泉州市用水定额》,对非居民生活用水全面实行计划管理,计划管理率超过90%;精心组织各类载体开展水平衡测试、改造缺陷自来水管和非节水器具,目前已有207家各类载体通过水平衡测试,183家各类载体获得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称号;编制《节水产品推荐目录》,大力推广节水器具、节水工艺、节水技术。今年以来,多次开展节水活动,并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为契机,强化节水宣传,提高全民节水意识。(通讯员陈智超 郭正楷)

(责任编辑:何欣)

多措并举提升水质 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2019-11-19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