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5日财经早餐

2018年02月25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表决确认了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中央巡视组又出动了!截至24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15个巡视组在春节假期后3天内完成对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九大后首轮中央巡视全面展开。

  国家统计局: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31省份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上海以58987.96元位居全国首位。

  中铁总:23日正月初八,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同比增长5%。

  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总投资372.6亿元。

  环保部24日公示2017年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任务完成情况:2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208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全部完成任务。

  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根据委员长会议的提请,决定撤销杨晶同志的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职务。

  政策

  民政部等9部门24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和基本制度全面建立,农村贫困留守老年人全部脱贫。

  国家发改委等40个部门和单位联合签署的《关于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24日正式发布。此举意味着我国慈善捐赠领域正式纳入社会信用管理体系。

  浙江首推小学早上“推迟上学”: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中小学不得早于8:00组织学生上课。

  《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正式公布:沿黄河各级人民政府应当设立黄河河长,并加大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3月9日起实施。

  市场

  证监会:将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

  央行颁发首张个人征信牌照,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获许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该公司最大股东,持股36%,阿里、腾讯等企业均是股东。

  国家版权局:五年来,全国各级版权执法部门共查处包括网络案件在内的各类侵权盗版案件22568起,依法关闭侵权盗版网站3908个。

  保监会24日连发三张监管函:因为境外投资业务违反了相关规定,平安人寿、新华人寿、中再资产三家保险机构领到监管函。

  工信部:今年春节期间,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84.9万TB,同比增长236%。

  吉利集团24日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涉及金额高达90亿美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正式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

  万科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调整后万科独立董事的薪酬将由每月2.5万元翻倍至5万元(含税),监事酬金从1.5万元提高到3万元(含税)。

  陌陌拟以新发行的约530万股陌陌A类股票和6.009亿美元现金收购探探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在二季度完成。

  天津机场23日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70257人次,历史首次突破7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最高值。

  环球

  美国国务院23日宣布,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馆计划于5月开馆。巴勒斯坦警告美国不要一意孤行。

  缅甸总统府证实,缅甸若开邦首府实兑24日早晨发生数枚炸弹爆炸。

  意大利2017年新生儿数量为46.4万人,较2016年减少了9000人,创造了意大利近10年来新生儿出生率最低之年。

  近日,中国知名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英译本第一卷,由英国麦克莱霍斯出版社面向全球发行出版。这是该书首次被译成英文出版。

  身边

  国家旅游局:23日晚,甘肃一赴泰国旅游团5名游客在普吉岛攀崖湾温泉酒店外海滩擅自下海游泳时发生意外,2名游客溺亡,2名游客正在抢救,1名游客失踪。

  民政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批4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目前已公布255家,各地已查处取缔300多个,公众可通过民政部官方网站或官微查询社会组织合法性,以免上当受骗。

  “葛优躺”肖像权诉讼终审裁定维持原判:艺龙网公司发布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侵犯了葛优的肖像权,赔偿葛优7.5万元。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的核心控制性工程、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拱北隧道24日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