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男子抢10万珠宝首饰戴着就跑,次日一早就被抓

2020年11月27日 11:37   来源:大洋网   

  男子铤而走险到珠宝店抢夺首饰,可赃物还没来得及出手,民警就已经找上门。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涉嫌抢夺珠宝首饰的男子,并缴回被抢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的首饰。

  7月31日19时20分许,增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新塘镇的一家珠宝店,抢走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的首饰。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同时开展追捕工作。

  店员回忆道,当时店里进来一名男子称要买金链,而且专挑贵的看。店员热情介绍,并挑选了两条款式好的金链和一个吊坠给该男子试戴。怎料在试戴期间,该男子趁店员不备,戴着金链和吊坠转头就跑,快速逃离了珠宝店。

  当天晚上,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追查。通过研判分析,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掌握到其已经逃到广东省深圳市。办案民警连夜出发,于8月1日7时许,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居民楼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男,27岁,湖南人)抓获归案,并缴回被抢的全部首饰。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交代,因为自己没有正当职业且欠下外债,就想通过抢夺首饰来卖钱还债。案发当天19时许,他就曾进入珠宝店准备作案,但因害怕被抓就打消了念头。可就在他离开珠宝店后不久,手机就收到催债的短信,于是他铤而走险返回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栋 通讯员 顾国康、张毅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