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警方反诈高能预警:标榜“高额返利、稳赚不赔”的网上投资都是诈骗

2020年11月20日 15:00   来源:广州日报   

  33岁的徐女士今年7月在网上一个投资交流平台认识了一名“老师”,对方说现在国外经济受疫情影响,一直处于低谷,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快速发展势头,人民币升值空间很大,投资外汇有很大的赚头,能翻倍赚钱。听了“老师”的介绍,徐女士加入了“老师”推荐的投资微信群,并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在投资群里,群友主要是发布投资赚钱的信息,“老师”教群友如何投资赚钱,宣称通过某APP投资虚拟电子货币,回报率能达到6到11倍,平台收30%的佣金。群里每隔几分钟就会出现群友发的赚了钱的截图,让徐女士心生羡慕。

  没有抵制住诱惑的徐女士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开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陆续投资了十几万元,很快就得到了投资回报。徐女士感觉自己已经找到了快速致富的“真谛”,按照“老师”的指导,通过某APP不停地进行投资,先后共投资了110万元资金。这时的徐女士已经完全忘记了什么是投资风险,被“高回报”蒙蔽了双眼,不能自拔。 

  然而好景不长,徐女士在投资过程中发现,投资提现的限制越来越多,不是要追加投资,就是要收“隔夜利息”“平仓费”,甚至投资平台以银行卡填写错误、帮交一部分金额、系统异常、信用分不够等理由,不断要求额外支付费用。为了提取投资账户里的钱,徐女士不得不陆续再追加了40多万元费用。“老师”承诺第二天平台就会将投资款转账到徐女士的银行账号,徐女士信以为真,第二天坐等了一天,最后等来的却是平台账号打不开了。徐女士赶紧联系“老师”,但那边的电话显示该号码已经是个空号,微信群也已经被清除。徐女士这时才恍然醒悟,自己掉进了骗子的骗局,已总共被骗150多万元,于是立刻报警。增城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混迹在部分投资交流群,打着“高回报”“稳赚不赔”等幌子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并推荐所谓网络投资平台给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实际上是犯罪嫌疑人自己开发的网站,专门用来套取投资者的投资款。如果投资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试探性投资,犯罪嫌疑人就会通过后台操作先让投资者获得投资收益,再以高收益诱惑投资者追加大额投资。一旦投资者掉进陷阱,追加投资,平台就会关闭或以其它理由不让投资者提现,让投资者的资金化为泡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