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童年好友带你发达?原来是“塑料”姐妹情!

2020年11月18日 10:49   来源:大洋网   

  15天时间,广州增城女子阿怡(化名)的近40万元投资却打了水漂,最后只捞回2万元本钱。投资有风险这个道理阿怡懂,可她没想到的是童年好友居然会骗自己。近日,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以高利润回报诱饵进行诈骗的嫌疑人周某(女,26岁,增城人)。

  回报率40%,这诱惑太大了

  阿怡与周某是童年好友,小时候在同一个村子里居住,后来两家都搬离了村庄到城镇,两人见面也很少,但在微信上还会偶尔联系。一天下午,阿怡手机微信接到周某的信息,聊了一会后,周某称她公司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项目,注入资金后只需15天回报收益达40%,到期后本金跟分红一起归还。也就是说,假如投入10万元,15天后就变成14万元。这诱惑太大了,阿怡跟老公商量后,试探性地投了5万元。阿怡本想投个几万元小试一把,奈何40%的回报率已经冲昏了她的理智,没等第一笔分红到手,在随后的几天里,她又先后数次共转账给周某37.5万元。接下来的日子里,阿怡每天都算着日子,坐等分红。

  竹篮打水,公司竟是个“空壳”

  很快,第一笔投资款的期限到了。阿怡与周某联系,要她返还第一笔本金5万元及支付分红2万元。不过周某却以公司业务忙、财务人员没空转账等各种借口拖延。又过了十来天,在多次催促后,周某才转了2万元分红到阿怡的账户,剩下的本金跟分红却一拖再拖。见此情况,阿怡不禁对这个童年好友产生了怀疑,她在网上查询周某的公司,发现这间公司注册资金缴款为零,就是个空壳公司。更可怕的是,这个公司是在阿怡催周某返还本金后才注册的,也就是说这彻头彻尾就是个骗局,最后阿怡选择了报警。

  沉迷赌博,为筹赌资不惜骗好友

  10月21日,增城警方在黄埔区将涉嫌诈骗的周某抓获归案。“骗来的钱,绝大部分都被我拿去赌博输光了。”据周某交代,她因沉迷网络赌博,输光了积蓄,还欠了朋友几万块钱。不信邪的周某想依靠赌博“返本”,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她把目标投向了童年好友阿怡。周某谎称公司需要搭建展棚,邀请阿怡投资,并承诺15天后给予40%的回报。没想到阿怡居然毫不怀疑,40多万元的资金注入,让周某一度以为自己肯定能“旺一把”,在赌博网站赢回来,结果又输光了所有的钱。周某被阿怡多次催促要求返还本金及分红,于是便临时注册了个公司企图圆谎。

  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理财投资有风险,尽量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投资前要理智选择,不轻信高回报低风险的花言巧语。一旦发现被骗,应尽快报警。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栋 通讯员 刘莹丽、张毅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