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知音”原来是骗子,网友被骗27万

2020年11月23日 15:54   来源:广州日报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的方便与快捷,还有交友平台的扩充。网上交友圈子的增加,在扩大人脉的同时,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骗取钱财的工具。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就抓获一名网络交友诈骗嫌疑人。

  网友小孙是个资深音乐迷,经常喜欢闲暇时间在音乐平台上与众发烧友交流品鉴音乐心得。去年10月,小孙像往常那般在某音乐APP的评论区里“激扬文字”,分享自己对某首新歌的感想,这时一个名叫“小青”的女主播引起了他的注意。对方见解独到,谈吐不俗,很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越聊越投机,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于是私底下相互添加了好友。一段时间交流下来,“小青”的明媚动人、温柔善良,还有美籍华人的身份,都深深吸引了小孙,让小孙觉得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就是她了。

  谁知在之后的日子里,“小青”在中国的生活却遇到了不少麻烦,提款限额、发烧生病等诸多不顺接踵而来。作为知己好友的小孙自然心疼不已,每次对方找他借钱渡过难关,他都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岂料对方却变本加厉,陆续以各种理由找小孙借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小孙,先后给对方转账40多次,合计27万元。后在朋友的提醒下,小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向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增城警方经过信息研判和实地摸排,于2020年10月在新塘镇抓获诈骗嫌疑人赖某(女,37岁)。据赖某交代,她在音乐平台兼职做主播,为了掩盖自己姿容一般、岁数偏大的短板,她谎称自己是来华学习工作的美籍华人,平时直播时还要化浓妆、开美颜,但主播事业一直不温不火,微薄的收入根本不足以偿还个人债务和维持日常开支所需。在成功“钓到”小孙后,她见小孙心地单纯,出手大方,便开始编织各种借口让小孙转钱。

  目前,赖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