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销售将近尾声价钿跌到亲民 吃长江刀鱼五月最实惠

2013年05月02日 16:31   来源:新民晚报   朱全弟 特约 史美龙

  被称为长江第一鲜的刀鱼即将进入尾声,今天来自宝山菜市场的消息,刀鱼的价格再次下跌,最高价每斤在130元左右,与清明时节500元相比,跌去了370元,一些市民终于盼到最便宜的时候,纷纷掏钱尝鲜。

  上午,记者在宝东路一家菜市场看到,摊位上摆放的都是规格比较大的刀鱼,最小1两半左右,最大的3两以上,去年刚上市在饭店曾经卖过2000元一条的大刀鱼,现在只要40元左右。李女士在市场上兜了一圈,发现刀鱼价格远比鲍鱼、进口龙虾便宜,便买了3条回家,以满足多年的愿望。

  刀鱼在清明前骨头软,清明后骨头硬,因此,每年的清明以后,刀鱼价格一路下跌。不过作为野生鱼类来说,清明后成熟的刀鱼体大肉厚味道更加鲜美,对不计较骨头软硬的消费者来说,此时品尝比较实惠。(记者 朱全弟 特约通讯员 史美龙)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