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TCL董事长李东生:民营企业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2024-03-04 08: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TCL董事长李东生:民营企业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2024年03月04日 08: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我们民营企业家深感责任重大。

  民营企业不断发展,支持政策也在持续加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多次出台政策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去年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出更多支持举措,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我们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TCL始终坚守实业,持续深耕“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2023年整体营收同比增长9%。目前TCL主要产品市场份额已领先全球。2023年TCL电视全球销量达2526万台,居全球第二、中国品牌第一;TCL华星TV面板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二,电竞面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推动科技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丁美栋整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