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福建平和县坂仔镇西坑村原党支部书记赖四强:红色革命老区走出绿色发展之路

2019年01月07日 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998年11月6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翻山越岭,来到我们海拔为836米的革命老区视察指导,在蜜柚园的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聊农业生产;在村党支部座谈会上,畅谈村级党建工作,党员群众欢声笑语一片;还特别叮嘱我们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经济,开发红色旅游,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这些指示精神,为我们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这些年来,村“两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带领村民建设“花果山”、营造“绿金库”、直奔“小康路”,人均年收入从7480元增长至22540元,狭窄的乡村土路拓宽为7.5米宽的水泥硬化路;原村党支部改设为党总支,创办了“西坑党校”,党员从42人发展到63人;充分利用原生态保护成果,大做“农旅结合”文章,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我们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20载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砥砺再出发”。我们西坑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将再次吹响乡村振兴事业的号角,沿着总书记在蜜柚园里指明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努力打造“百姓福、生态美”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