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家奇:带领乡亲实现六“子”

2018年03月21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万祥

  “我们睦和村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硕果累累,是涪陵优质水果之乡。”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家奇说,乡村振兴就是要带领父老乡亲实现六“子”:土里栽树子,四季卖果子,家里开馆子,就地进厂子,外出挣票子,青山变金子。他还建议,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高老百姓生产生活质量。

  由于丘陵地带的自然条件限制,睦和村以前家家户户以种植水稻、玉米、红苕等粮食作物为主,当时的年人均纯收入不足1600元。现在的睦和村春有枇杷、夏有荔枝、秋有龙眼、冬有脐橙,年人均纯收入有14700元。刘家奇代表介绍。

  “产业强不强,全靠领头羊,农民要致富,关键在于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如果产业没有发展好,生态宜居等一系列目标都不可能实现。”刘家奇代表说,借助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安置、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睦和村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上做文章,为乡亲们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如今,村里发展起了以品果赏花为主导的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产业。

  刘家奇代表建议,大力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农村乡村旅游产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万祥)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