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江西: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设 绘就农业绿色发展蓝图

2018年04月10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近日,江西省政府对外正式发布《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将全面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力争实现农业生态环境更加优化、资源利用更加节约高效、绿色供给能力明显提升的发展目标。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为实现既定发展目标,江西将健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机制,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保护全省重点水源涵养区、水土保持区、生物多样性维护区和生态旅游区;实施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优质稻、蔬菜、果业、茶业、水产、草食畜、中药材、油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九大产业发展工程。

  实施意见明确,在建立农业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机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构建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和生态系统修复机制,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四区四型”(四区:生态种养区、精深加工区、商贸物流区和综合服务区,四型:绿色生态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发展模式,根据核心园区实际,融入休闲、旅游、餐饮、民宿、科普、农耕文化等元素,打造要素集中、产业集聚、发展持续、环境美好的现代农业综合体,满足城市居民对生态旅游和乡村体验的消费需求,使生产、生活和生态融合互动发展,力争2020年全省创建200个现代农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