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117项项目入选 青海省公布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作名录

2018年02月02日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日前,青海省人民政府公布青海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批准9大类共计11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涵盖民间文学17项、传统音乐3项、传统舞蹈9项、传统戏剧3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7项、传统美术6项、传统技艺55项、传统医药5项、民俗12项。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据悉,这也是青海省非遗保护工作启动以来认定公布非遗代表作名录数量最多的一次。至此,纳入青海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系的项目累计253项。近年来,非遗发展在带动就业、推进扶贫、乡村振兴方面等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建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将进一步助推挖掘深藏于青海大地上的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丰富的生活气息和文化内涵。

  以下为名录详细名单: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