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速施救员临“危”不惧 化险为夷

2019年12月18日 17: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12月17日上午,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发生一起危化品车辆追尾事故,导致车上1人被困。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快速反应,不惧“危”险, 2小时高效处置成功化险为夷。

  昨天11时06分,衢州监控中心接到报警:G60沪昆高速衢州段江西方向K365处发生一起危化品车追尾半挂车事故,危化品车车头严重变形,底盘部有液体滴在地上,危化品车尾悬挂着标有“盐酸”的安全告示牌。车上1人被卡,生命垂危。监控员立即拉近镜头密切观察事故现场情况,及时更改情报板,告知过往通行车辆“前方危化品事故,减速慢行”避免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现场造成次生事故的发生。施救员最先到达现场,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一面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一面延长封闭区设置,保证有效提醒距离。随后高速交警、消防、路政、应急管理等部门也相继到达。据了解,危化品车从宁波卸货后回衢州,在行驶至该路段时,因跟车距离过近,前车突然刹车,造成追尾,所幸车上没有装载危化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车上被困人员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所有施救员的衣服都被汗湿透。由于车头严重变形,车上人员无法救出,现场施救员联合交警、消防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切割破拆,急救医务人员则现场进行输液,确保伤者生命体征正常。经过近2小时的奋战,最终将危化品车上的被困人员解救出来,事故车辆被安全拖离现场,交通管制顺利解除。

  一直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不断提升安全保畅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衢州高速安全畅通。(孙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