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版图一点儿不能少: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被责成查处

2019年08月02日 07: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王立彬)针对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存在“问题地图”,自然资源部初步核查确认其存在一系列严重问题并责成属地管理部门查处相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1日晚从自然资源部获悉,近日有网友反映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存在“问题地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地图审核管理规定》,自然资源部对电视剧相关内容进行初步核查,发现该剧存在登载使用的地图未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同时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我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我国台湾岛和海南岛底色与大陆不一致、漏绘我国南海诸岛和南海断续线、克什米尔地区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问题。据此,自然资源部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体现了国家在主权方面的意志和在国际社会中的政治、外交立场。国家版图一点儿也不能少。自然资源部将于8月底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优化标准地图服务,更好的引导公众正确使用各类地图。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