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黄衢南高速衢南段达坞平台完成隐患整改

2020年01月20日 14:51   来源:中新网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衢南高速达坞平台防撞护栏隐患治理专项工程完工。改造后的达坞平台护栏防撞等级满足要求,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保留了救援车辆掉头的使用功能。

  达坞平台位于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南段仙霞关隧道与达坞隧道之间,虽然名字叫达坞“平台”,但它属于转向车道桥,长度91m,宽38.5m,净高12m,两侧连接205国道分离立交桥。该平台平时作为救援车辆掉头、应急抢险物资堆放使用,平台之间只采用分段式护栏作临时防护,未设置固定防撞护栏,存在行驶车辆撞击平台两端横向水泥护栏的隐患。

  针对隐患,衢南管理处将达坞平台的隐患治理工作纳入2019年度重点工作,并邀请了省交工设计院对该平台进行方案设计,于9月份通过专家组评审,方案为在平台两侧增设SBm级活动护栏。2020年1月初,达坞平台隐患治理工作正式打响,经过4天的紧张奋战,完成了达坞平台上、下游端部基础螺栓浇筑、活动插销钻孔、活动护栏框架单元组装等工序,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安装完成。

  达坞平台防撞护栏治理项目的完成为衢南管理处2020年春运安全保畅打响了“开门红”,衢南管理处将继续重点加强三高、桥隧、岩溶路段等关键节点的巡查管控,为司乘打造平安回家路。(徐闶)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