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温情守护“小候鸟”平安出行

2019年07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每年众多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利用暑期长假与父母团聚。近日,浙江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联合衢州高速交警开展了以客车超员检查为重点的“守护小候鸟”专项整治行动,为“小候鸟”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7月2日,衢南分中心巡查人员在例行道路巡查时发现江山收费所匝道有个孩子在步行,巡查人员将孩子带离高速,经过询问得知:孩子父母在江山务工,自己独自乘车来找父母,由于搭的是过路车,因此在主线下车。

  为了切实做好道路安全管控工作,衢南管理联合衢州高速交警重点对客车超员超载、主线随意停车下客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衢南管理处还在收费站窗口、服务区休息区等地发放宣传单做好安全提示工作,充分利用好情报板、入口语音播放系统做好入口提示工作,并积极配合高速交警开展超员超载车辆的检查工作。同时,针对小候鸟们返程中可能遇到车辆故障、事故时的快速处置举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缩短小候鸟在高速公路上的滞留时间。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衢南管理处累计发放宣传单100多份,播放语音提示700多次,劝返超员车辆4次。

  下一步,衢南管理处将继续的做好收费站入口管控工作,利用好入口语音提示、情报板信息提升等做好宣传工作,切实的守护好小候鸟平安出行。(何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