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锦鲤”暖冬 温暖出行

2020年01月19日 14:25   来源:中新网   

  1月17日上午8时许,由共青团衢州市委员会、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段、顺畅养护浙西区域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锦鲤暖冬”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在G60沪昆高速(杭金衢)常山服务区正式启动。

  “锦鲤暖冬”志愿服务活动以“温馨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为目标,为春运期间上下高速的广大司乘在遇到急、难、险、阻等问题时提供特殊免费服务。

  活动当日,常山服务区开展了“呵护高速环境、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垃圾”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如同一只只“小锦鲤”穿梭在服务区的司乘与车流中,向他们免费发放垃圾袋、交通指南、宣传卡片等方式倡导文明出行,并为过往司乘免费提供道路咨询、车辆检测、法务咨询、科普宣传、医疗救助、保险咨询、暖心姜茶等服务。同时杭金衢衢州段还在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常态化拥堵路段的15个港湾设置温馨提示牌,增设分类垃圾桶,倡导垃圾入桶,减少人为抛洒,提升公众出行舒适度。

  活动当日总计发放垃圾袋150份,交通指南150份,宣传卡片100张。

  春运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将始终坚持“四全”春运服务理念,全体动员、全面协作、全力保畅、全心服务,温暖您的出行。(朱莉 陈玉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