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联合开展“青春志愿行、情暖回家路”志愿者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17:25   来源:中新网   

  1月13日上午9时许,在G60沪昆高速(杭金衢)常山收费所出口广场,由浙江交通集团常山高速公路收费所、常山县交警大队、常山县启天应急救援队、衢州高速路政大队等单位联合搭建的“青春志愿行、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者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服务平台主要是为春运期间上下高速公路的返乡人员、司乘人员、探亲人员、务工人员……等人员遇到急、难、险、阻等问题而提供的特殊免费服务。该服务平台与以往的志愿者服务有所不同,所有志愿服者都具有相对应的专业服务技能,人员组合经过精挑细选。高速公路来的志愿者是全面熟悉高速公路路网系统和各类业务的骨干、行政管辖地常山县来的都是正式在编交警、应急救援队是经过专业培训合格的应急救援人员、路面巡查人员是衢州高速路政大队来的执法人员、服务站配送的免费物资全都是经过消毒和检测过的应急保障物品。

  据介绍,该服务站里还专门搭配医护人员、施救人员、事故处理人员、应急指挥调度等人员,在春运期间24小时专门为出行人员提供各类免费服务。服务站有50多名志愿者轮班分批开展。(郑丹 周金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