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值班站长日记:电子客票首秀春运

2020年01月17日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16日 阴 西安北站值班站长 李炯贤

  今天的西安北站候车厅,人头攒动。

  今年春运是西安北站全面实行电子客票以来的首个春运,旅客无需纸质车票便可乘车。但很多旅客对于电子客票的使用仍然不太熟悉。

  中午11点左右,我巡视时发现一位老人在使用电子客票时忘记了自己的车次,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候车。我帮老人查清楚了车次和席位,又跟他讲了铁路电子客票的新规定。送他上车的时候,老人拉着我的手说:“人老了,跑不动了,娃娃们都忙,不想叫娃操心,就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可能年纪比较大,泪窝也浅,说着说着竟还哭了。我不断安慰老人,告诉他以后出行有我们,不用担心。

  电子客票的实施的确方便了广大旅客出行,但由于这是新鲜事物,还需要我们更耐心细致地去给旅客讲解电子客票的使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它的便利。(经济日报记者齐慧整理)

(责任编辑:张雪)

值班站长日记:电子客票首秀春运

2020-01-17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