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和县工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2008年07月14日 1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网讯(通讯员杨洁  记者李琛奇)甘肃省西和县依托资源种类多、分布广、后发优势明显的优势,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工业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前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销售收入21217万元,实现利润5239.6万元,税金2426万元。

    该县县财政2008年预算列支了6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筛选论证各类工业项目36个,总投资3.78亿元。在有色冶金产业上,按照“加大勘探、规范开采,提高浮选、做足冶炼,做深加工、延长链条,整合资源、集团发展”的原则,新上风险探矿项目12个,勘探总面积253平方公里;同鑫锌业公司万吨氧化锌项目建成投产,万吨硫酸项目正在论证可研,力争8月份开工建设。在绿色食品工业上,依托六大特色产业基地,大力扶持陇南瑞雪精淀粉公司积极开发马铃薯系列产品,目前水晶粉丝(皮)加工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计划年内建成投产;润泉食品厂、昭兴醪糟厂和珍山矿泉水厂的扩建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年内有望建成投产,生产能力将分别达到年产挂面1000吨、醪糟500万瓶、矿泉水280万瓶。在建筑建材工业上,以晚峡水泥公司的搬迁扩建为重点,正在论证建设12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在医药化工工业上,利用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中国半夏之乡”的品牌,与贵州同济堂制药集团和重庆太极集团君阁制药厂分别就淫阳藿和半夏加工项目达成投资协议。矿产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强,六巷矿区资源整合工作全面完成,为全县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