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和加快市场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2008年07月03日 1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网讯(通讯员王旭峰代万夫 记者李琛奇)近日,在甘肃省西和县洛峪镇农贸市场建设场地,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夜以继日地施工。

    “我们镇这些年一直没有专业市场,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制约,这个市场建成后,不仅能带动我们洛峪镇的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还能辐射到大桥、蒿林、太石河乡,基本上能满足我县南部群众的商贸经营及购物需求。”洛峪镇党委书记沈恩武告诉记者。这个市场规划占地面积23.8亩,规划总投资1120万元,市场主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共有铺面240间4800平方米,内设拱棚摊位200多个,还有14间厕所和4处垃圾处理点,水、电设施齐全。

    同时,西和县又一个农贸综合市场——大桥综合市场也在加快建设之中。据了解,该市场投入1000万元,是以农副产品批发、零售为主的综合市场,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对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农村经济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320万元,新修河堤1500米,完成填方工程13.8万方,修建涵洞3座,基础工程已经完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加快农村区域流通中心建设,促进农副产品流通,西和县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乡镇农贸市场、农产品专业市场和县城综合农贸市场的建设。随着一个个市场的兴建和投入使用,该县市场流通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完善,从而将有效带动农产品生产,大大促进区域农产品的流通。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