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文爱华:更好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22年03月07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效推进租赁赋权,引导人民群众对购房的需求转移到租赁住房上来,有利于平衡住房销售市场和租赁市场的关系,持续发挥稳定房价和稳定市场的作用;有利于补齐我国租赁市场中供给侧的短板,改善广大居民的居住体验;同时,租金收入的增加有利于购房者归还贷款、化解房地产行业的债务风险;租赁住房的装修改造升级、维护、购置家具有利于促进消费。”全国人大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说。

  文爱华代表认为,当前住房租赁市场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存在空置现象严重、居住体验差、租购同权落实情况不一、管理较为混乱、专业化长租机构面临不少的发展难题等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文爱华代表建议,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住房金融领域具有传统优势地位的国有商业银行,要站在助力国家解决居民住房社会问题的高度,着眼于中国经济和房地产业的未来走势,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经过四年多持续推进,以市场体系专业服务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可复制推广的建行模式正逐步形成。根据当前租赁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应结合建设银行的实践,进一步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议通过加强租赁行业监管、大力推进租赁赋权、支持鼓励机构化长租房、加大金融的支持力度等方式。”文爱华代表说。

(责任编辑:张雪)

全国人大代表文爱华:更好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22-03-07 14:4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