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陈燎原:推进跨江跨区合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07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小池滨江新区位于湖北东大门的黄冈市黄梅县最南端,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连接的重要节点和湖北长江经济带重点开发的沿江城镇。这些年,在湖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池滨江新区形成了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港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梅县柳林乡老铺村党支部书记陈燎原表示,小池滨江新区应从高设标、破冰突围、敢闯敢试、融圈入群,力争建成全国跨省跨江合作示范区。

  对于推进湖北黄梅小池滨江新区实现跨江跨区合作高质量发展,陈燎原代表建议,一是建议国家发改委指导和支持“推进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联合办公室”运作,建立完善三省四市跨江跨省合作机制,加大对三省四市的支持力度,深化开放合作水平,协调推动落实跨省改革事项。

  二是建议国家教育部在产教融合上给予支持,引导和协调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小池滨江新区设立分院和科创平台。

  三是建议国家发改委在跨省平台合作共建上给予支持,与江西省共建“飞地经济”示范园区,做强新材料制造产业,做精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做大现代仓储物流产业,加快推进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建设。引导更多的央企、国企落户小池。

(责任编辑:张雪)

全国人大代表陈燎原:推进跨江跨区合作高质量发展

2022-03-07 14:0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