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东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1月05日 11:5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4日,浦东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现场举行。这次8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176亿元,聚焦推动产业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改善民生、优化生态环境等领域,是上海举全市之力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举措,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开局、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表示,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任务、历史使命、战略机遇。要全力打好浦东这张“王牌”,引领带动上海持续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重大项目是建设引领区的坚实支撑,是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在全市掀起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的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促产业升级、促能级提升、促制度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开工活动现场,中芯国际临港基地项目、大飞机园总装配套项目、宜明昂科总部暨生物药产业化基地项目、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上海健康医学院南苑校区扩建工程、轨道交通21号线一期工程、南汇支线(两港市域铁路)工程、G1503公路和周邓快速路浦东枢纽段工程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开工准备工作就绪。

  随着现场机器轰鸣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覆盖范围广、科技含量高、服务功能强,将为浦东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张雪)

浦东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1-05 11:5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