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潜江:“裁缝之乡”服装产业再振兴

2021年10月27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0月26日,湖北潜江市举办纺织服装产业经贸招商暨全市10月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53.1亿元人民币,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领域项目29个。

  活动现场发布了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措施,涉及4大类、12条具体措施:一是支持做大做强,包括财政资金支持、新增地方财力贡献奖励、鼓励企业入园、鼓励集团化经营;二是支持品牌建设,包括实施品牌化运作、推动区域品牌建设;三是支持稳岗强岗,包括用工支持、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支持返乡创业、社会保险补贴;四是支持平台建设,包括保障平台建设、拓展服务功能。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表示,当前,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潜江市积极抢抓服装产业向中部转移的机遇,正按照“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的理念,在南部产城融合片区,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规划建设纺织服装产业核心园,大力推动产业从加工生产向设计研发、销售推广两端延伸,着力构建纵向一体的产业生态,加快形成“一总部、一核心、三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为有志于振兴潜江纺织服装产业的各界人士提供创业大平台,为十万“潜江裁缝”在家门口就业提供充足岗位,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层级跃升、城市发展能级跃升。

  作为全国“裁缝之乡”,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潜江的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重点民生产业,有“一刀剪”和“看体裁衣”等绝活的“潜江裁缝”也是全国十大劳务品牌之一,潜江市现有纺织服装规上企业55家,规下企业140多家,2020年实现总产值110亿元,上缴税金1.2亿元,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责任编辑:张雪)

湖北潜江:“裁缝之乡”服装产业再振兴

2021-10-27 11:3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