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洛斯布局数据中心行业

2021年11月30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记者日前从普洛斯获悉: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采用的“数据中心多系统预制化技术”在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上荣获“2021年数据中心科技成果奖”一等奖。

  据了解,多系统预制化技术即基于数据中心大规模快速交付场景,对变电站、冷冻站、钢结构/热通道等进行模块拆分、工厂预制化及现场拼装建设,具备定制性强、“即插即用”、快速交付等特点,对于数据中心的创新发展、模块化迭代、信息化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普洛斯中国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沈暘表示:“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创新性采用多系统预制化技术,并于CDCC第九届数据中心标准峰会上获奖,体现了业内对普洛斯数据中心业务科技实力与专业能力的充分认可。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依托区位优势,就近辐射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凭借中心沉淀多年的运营管理经验,用高水准的数据基础设施支持客户业务发展,打造华东地区算力基础设施范本,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进入数据中心行业以来,普洛斯就致力于打造节能环保的绿色数据中心,不断提高能效。以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为代表,从规划设计到选材建设,均以低能耗、节能环保为选用标准;运营管理方面,基于自研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对数据中心各子系统进行实时监控,进行全方位的智能化管理,以提升数据中心运营效率,降低碳排放,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PUE);能源使用方面,普洛斯产业生态体系内普枫新能源为数据中心配备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用绿色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同时减少太阳直射屋顶面积,降低库内温度,减少电能损耗,顺应双碳背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数字新基建承载着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重大使命,更是打造未来经济和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算力基础设施。普洛斯提前布局,发展团队,充分发挥我们核心的投资管理和产业服务专长,在大数据基础设施领域已经形成了重要的竞争优势。我们还将不断加大力度,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更多的数据中心项目,服务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应用,迎接由5G驱动的数字新时代。”

  目前,普洛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完成了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中西部等骨干节点核心区域的布局,可提供的IT负载逾1,400兆瓦(MW)。

(责任编辑:张雪)

普洛斯布局数据中心行业

2021-11-30 13:5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