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五个产业联盟、首个综合性产业联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

2021年11月09日 11:15   来源:上海松江发布   

  昨天(11月8日)下午,由G60联席办牵头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作联盟成立,这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第十五个产业联盟,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个综合性产业联盟。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搭建专精特新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企业对未来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共同服务新发展格局。

  “很荣幸能成为联盟中的一员。”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网络通信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的研发型高科技公司,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于联盟的成立,公司董事长谢虎满怀期待。“希望未来联盟企业之间、联盟和联盟之间,可以有更多的合作空间、更多的资源整合,让更多行业头部企业去带动更多成长型企业更好发展。”他表示,欣诺是跟随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共同成长起来的,公司一路发展壮大离不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他期待借助联盟发挥企业作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贡献力量。

  专精特新企业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生力军,它们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对产业链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难题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目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9家,策源地松江更是充分发挥创新策源引领作用,先后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9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80余家。这支专精特新企业队伍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联席办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作联盟将与其他产业联盟联动发展,助力九城市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和产业一体化发展,把各自优势变成整体优势,以此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

  文字:周丹丹

  编辑:杨露 许萍 周雨薇

(责任编辑:朱晓航)

第十五个产业联盟、首个综合性产业联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

2021-11-09 11:15 来源:上海松江发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