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发布

2021年10月27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近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峰会期间还发布了首个针对直播电商选品的行业技术规范《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

  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表示,希望通过质量合势峰会这一平台,实现行业资源跨界式、颠覆式、融合式的共同促进与实践,继续实实在在维护消费者权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解决资本无序扩张问题,前提是必须坚持抓住“无序”的关键问题加以克服。应该锐意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毫不动摇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制度创新中为中国现代化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表示,数字化转型不仅将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新的动力,并将从消费方式、消费观念、消费群体、消费环境四方面促进新消费市场整体生态的变革。

  峰会现场,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三家单位,携手数十家企业联合发起《直播电商质量提升倡议》,并发布首个针对直播电商选品的行业技术规范《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

(责任编辑:张雪)

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发布

2021-10-27 17:2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