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优秀影视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现场交流会在聊城举办

2020年12月18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8日,由《中国扶贫》杂志社、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全国优秀影视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现场交流会在聊城成功举办。

聊城市委副书记李春田致辞(摄影/王震)

《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姚卜成致辞(摄影/郭瑞阳)

  本次活动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乡村振兴,面向全国启动扶贫主题优秀影视作品评选活动,全力讲好扶贫一线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以不同艺术风格进行多样化表达,充分展现新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用“小镜头”展现“大视野”,利用影视作品展现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突出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全国优秀影视作品评选活动启动(摄影/王震)

“全国扶贫主题影视作品创作基地”授牌(摄影/郭瑞阳)

  启动仪式上,聊城高新区被授予“全国扶贫主题影视作品创作基地”。聊城市人大代表、高新区许营镇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桂英作为脱贫攻坚人物原型交流个人感受。聊城高新区在扶贫工作中坚持“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把镜头对准扶贫工作的闪光点,从影视作品中看精准扶贫,以周桂英为原型创作了扶贫主题作品《铁女书记》,该作品在省、市多个平台获奖。

  此次活动充分肯定聊城扶贫工作。聊城市是全山东省脱贫任务较重的市之一,脱贫攻坚以来,聊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广泛动员行业社会力量,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不断巩固完善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探索形成了“众筹聚力、消费助力、激发内力、多方借力”的扶贫模式,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扶贫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现场交流会现场(摄影/王震)

  活动期间,《中国扶贫》杂志社、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报社、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等10余位领导与专家教授齐聚聊城,通过主题沙龙形式,针对扶贫题材影视作品创作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何欣)

全国优秀影视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现场交流会在聊城举办

2020-12-18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