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2020年12月15日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832个贫困县,经过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战,2016年至2019年已有78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今年国家对剩余的52个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各地区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精力、加大投入、攻坚克难,近期通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达到退出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宣布退出。

  “十三五”期间,全国共派出25.5万个驻村工作队,累计选派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全国每年有超过1000万的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老大难问题已普遍得到解决。全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量问题已全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部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书任务全面提前超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任务总体完成。

  按每人每天生活费1.9美元的国际标准,中国的贫困率由1990年的66.58%降到了2015年的0.73%,有7.46亿人摆脱了贫困,占到世界减贫规模的70.11%。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俊毅)

(责任编辑:冯虎)

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2020-12-15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