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0年12月04日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以“‘箱’约永州、‘包’容天下”为主题2020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在湖南永州市蓝山县开幕。这次博览会是永州首次举办的大型展会,2万平方米的展厅内,近300家参展企业上演了一场皮具箱包行业嘉年华。

  近年来,永州市全面加快“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深入开展“产业强链工程”,狠抓轻纺制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链建设,不断拉长产业链、强化创新链、完善供应链,蓝山皮具箱包产业被列为湖南省“十大产业集群”之一。蓝山县利用毗邻广东、4万余产业工人在广东花都区狮岭务工等优势,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皮具箱包玩具产业转移,出台了《蓝山县皮具箱包玩具产业若干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办证、用地、用工、融资等难题,蓝山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工业厂房贷”重点扶持了湖南奥卡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奇秀科技有限公司、永州市盛远皮具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企业发展壮大,皮具箱包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目前,蓝山一期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建成,49家企业成功入驻;二期1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顺利完工并已全部承租;三期占地4200亩的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完成征地2400余亩、平整土地2000余亩,签约企业32家,总投资达60多亿元,皮具箱包玩具产业呈现“抱团式”入驻、集群式、链条式发展态势。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形成集研发、生产、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百亿产业集群,实现年产值200亿、年税收3亿元以上,打造“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

  此次博览会由永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贸促会主办,会期3天,含2020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轻纺制鞋产业招商对接会、2020全国箱包新品原创设计时尚潮流发布会&皮具箱包玩具鞋业直播秀等三大主题活动,展厅设置了魅力永州主题形象展区、皮具展区、箱包展区、玩具展区、鞋业展区、加工设备展区、原辅材料展区和网上展区等8大专门展区,展出皮具、箱包、玩具、鞋业、加工设备、原辅材料等数万种产品。开幕式现场签约皮具箱包招商项目6个,总投资11亿元。(经济日报记者 谢瑶)

(责任编辑:张雪)

湖南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0-12-04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