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北京车展正式开幕,这些观展知识你一定要懂!

2020年09月26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今天终于开幕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北京车展从4月一路后延,直到9月。此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国际车展已纷纷取消。因此,北京国际车展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

  本届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全球汽车行业前沿技术与产品,聚焦智能网联、轻量化等新技术与传统汽车工业结合所带来的创新展品,多角度向观众呈现全球汽车行业在产品升级、品牌升级、产业升级和出行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理念和成果,引导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车展总展出面积达20万平米,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你知道吗?本届车展吸引了几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携全新产品以高规格参展。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福特、通用等30多个国际主流汽车品牌,以及国内的一汽、东风、上汽、广汽、吉利、长城等也组织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展。

  众多豪华车品牌也将2020北京车展视为今年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展会,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及阿尔法·罗密欧等著名豪华品牌将悉数参展。

  其中,奔驰全新一代S级、奥迪Q5L Sportback、奥迪Q4 e-tron概念车、全新宝马M3/M4将会在北京车展进行中国首次公开亮相,全新宝马4系、全新奔驰E级车和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国产沃尔沃XC40纯电版也将上市。

  合资品牌中,大众ID.4、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福特纯电SUV——Mustang Mach-E、日产纯电SUV车型Ariya、Jeep牧马人插电混动车型、新款辉昂、全新CC、途观X、东风本田CR-V插混版和M-NV都会出现在本届车展上。

  自主品牌里,北汽新能源ARCFOX、哈弗大狗、长安欧尚科赛Pro、东风风神AX7 Pro、名爵领航将正式上市,红旗E-HS9、东风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领克ZERO Concept、吉利全新车型PREFACE、欧拉好猫、奇瑞星途VX首度亮相,上汽荣威MARVEL-R、长城坦克300、奇瑞瑞虎8 PLUS也将在车展首日开启预售。

  造车新势力同样吸引眼球。本届车展上,特斯拉、蔚来、Polestar、威马、欧拉等品牌时隔两年年携全新产品回归,小鹏、赛力斯、天际、合众及高合HiPhi等品牌则是首次亮相。

  软件如何定义汽车?这是当下颇为烧脑的话题。吉利汽车集团发布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华人运通发布的高合HiPhi X,或许能让你脑洞大开。而首次参加北京车展的华为将带来最新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车云服务解决方案。

  今年1月至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下降9.6%和9.7%。虽然压力仍旧山大,但已实现连续5个月的产销正增长,表现远好于欧、美、日市场。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引发的变局,中国汽车企业纷纷聚焦智能和电动化,借力互联网、新能源和人工智能、5G通讯等新技术,危中寻机,加快转型步伐,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2020北京车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举办,我们还有一些观展的温馨提示:

  首先,本次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整车展区展出时间是9月26日到10月5日,共展出10天。其中,9月26日、27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到场参观采访报道;9月28日到30日为专业观众日;10月1日到10月5日为公众日。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展区展出时间是9月28日到9月30日,只有3天。

  参观新馆展区的观众须购票入场,参观老馆展区的观众提前网上预约登记,无须购票。

  所有与会人员均需全程佩戴口罩,现场还将进行健康码查验、人脸识别及体温检测。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北京车展全部采用电子参观票,不设实体票。参观本届车展的观众全部采用实名制预约购买、凭参观者身份证实名制入场的方式。观众需在网上预约购票,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场参观。本届车展开展期间,每天分设上、下午两个参观时段,参观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下午参观人数将限制总量,请观众提前规划好参观时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忠阳)

(责任编辑:马常艳)

2020北京车展正式开幕,这些观展知识你一定要懂!

2020-09-26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