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成立

2020年09月28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防疫防护技术创新研讨会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成立大会日前在京举行。本次大会是在防疫防护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为企业搭建防疫防护技术创新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防疫防护商品贸易与服务的便利化、标准化与数字化,帮助防疫防护行业积极应对全新考验。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在致辞中指出,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是由防疫防护行业企业报经申请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行业组织,是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下属分会。分会的成立既能促进防疫防护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又能为国内外长期防疫防护便利化、数字化、标准化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防疫防护行业分会将致力于服务会员企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多维度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分会会员主要来自中国防疫防护产业大省,具有地域代表性;会员涵盖研发、生产、贸易、服务等各个链条,包括防疫防护行业的生产、销售、进出口、物流、产品设计、科研、大专院校、检验检测机构等中国境内的企业以及机构,具有行业代表性;会员大多为本领域的头部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科研单位,具有行业引领性。

  王新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要从上传下达、技术服务、市场开拓三方面发力,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成立分会之后,将在标准制订、行业自律、科技创新、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产业促进、市场对接等方面发挥行业组织优势,促进防疫防护行业健康发展。分会将依托专家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贸易与产业促进委员会,充分利用数字经济产业平台,通过国际文化交流、贸易交流、产业交流、技术交流等活动,带领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加强产业研究,充分做好产业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桥梁,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产业的高效有序和可持续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何欣)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防疫防护行业分会成立

2020-09-28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